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开封市廉洁文化进家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29 10:14:25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廉洁文化进家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培育清白家风 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汴梁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付艳波报道 4月22日上午,由市纪委和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廉洁文化进家庭系列活动在市委党校综合报告厅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许兆儒参加启动仪式,并以《培育清白家风 营造良好环境》为题,为全市领导干部家属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洁家风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等参加活动。

廉政家风课上,许兆儒结合大量贪腐案例,从腐败侵蚀家庭、败坏风气,家风对干部廉洁的重要作用,共同筑牢家庭拒腐的坚固防线,在涵养清白廉洁家风中发挥重要作用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良好的家风是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

他强调,领导干部家属要充分发挥自身情感优势、信任优势、防微杜渐优势,做到明事理、畏法度、勿攀比、慎微始、严管理。同时,树立良好的榜样,培育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教育孩子谦虚低调,创造和睦的家庭氛围,努力成为良好家风的培育者和传承者,和家人一道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为领导干部构筑一道牢固的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启动仪式上,市纪委、市妇联还通过发放“树廉洁家风 建和谐家庭”家庭助廉倡议书、开展争做“廉内助”现场签字承诺活动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切实帮助全市领导干部家属增强廉洁意识,坚守廉洁风范,培育廉洁家风,助力和谐社会建设。

另悉,活动期间,我市还将通过组织全市部分领导干部家属进行警示教育参观活动,观看廉政文化广场演出活动,进行廉政座谈,组织征集、评选一批家庭廉政格言,进一步增强家庭成员反腐倡廉意识,提高预防和抵制腐败的能力,筑起家庭的防腐屏障。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