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开封市审计局:做实做细指导监督 助推内部审计工作水平提升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25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行政事业科

为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监督指导,推动内部审计更好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近日,开封市审计局对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助力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当好“调查员”。调查掌握医院内部审计工作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和工作成效等情况,结合内部审计人员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梳理医疗系统机构内部审计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为进一步做好业务指导和监督打下基础。

二是当好“指导员”。组织医院负责人和内审人员召开座谈会,听取医院对专项审计和日常监督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汇报,针对内部审计人员遇到的困难,研究解决方式,提出实际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查阅相关审计资料,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操作规程、结果运用、绩效考核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开展针对性指导。

三是当好“服务员”。将《内部审计操作指南》《内部审计法规汇编》《内部审计常用制度及适用法规向导》等业务用书送到医院内部审计人员手中,提供参考资料,帮助内部审计人员规范工作程序,防范内部审计风险,促进内部审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