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奋力谱写新时代内部审计发展新篇章 ——开封市召开内部审计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14 11:41:4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行政事业科

近日,开封市召开内部审计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河南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处处长方珺带领指导组到会指导。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审计局、开封大学、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兰考县、通许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王台区审计局汇报了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河南大学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分享了省管高校内审工作的经验做法。

指导组对各单位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开封市内部审计工作领导重视、工作全面、方式多样、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对下一步开封市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指导组强调:一要进一步做好内审监督指导工作,督促市管企业完善内部审计人员队伍建设,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和企业的专项检查;二要推动建立总审计师制度,发挥总审计师在风险预警和防范中的作用;三要稳步做好社会审计核查,强化核查结果运用,促进社会审计机构依法诚信执业;四要持续做好审计机关自身常态化监督工作,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严防“灯下黑”;五要进一步提高被审计单位对内部审计重要性的认识,注重提高内部审计质效,加强审计整改。

李红权对省审计厅指导组重视及支持开封市内部审计工作表示感谢,强调下一步将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切实提高开封市内部审计的监督效能,强化全市各县区、各单位对内部审计工作的认识,从内审事项、重点领域、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着力抓好内部审计工作,从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四个维度推动全市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截图20230814113844.jp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