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理论研究、党务培训……能力提升刻不容缓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9 17:09:16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审计署网站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2023年度依法审计和审理能力提高培训班,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局、47个县(市、区)局和省厅部分业务处室的110名业务骨干参加。

培训聚焦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邀请有关领域专家学者专题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督查作用发挥、企业行政合规等方面内容,帮助审计人员拓宽眼界和视野。聚焦提高审计业务能力,设置投资审计转型研究、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优秀审计项目评比标准解读和案例交流等课程,推动提高审计工作水平。聚焦审计质量控制,安排审计执法风险防范、审计业务质量检查结果通报等专题授课,促进提升审计人员质量控制意识,守好审计质量“生命线”。

湖北省审计厅在武汉举办2023年度全省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来自省厅机关、各市县审计局及相关高等院校的80余名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湖北审计理论研究有关专家教授分别围绕“新时期财务舞弊识别相关思考”“国有企业合规管理问题研究”“数据科学在审计工作中的运用”等专题授课。通报“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暨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专题征文获奖情况;省厅及荆州市、鄂州市、孝感市、武汉市汉阳区等地审计机关的7名作者,交流获奖征文写作思路和构思技巧。

四川省审计厅在成都举办2023年度四川省县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全省105名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既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解读、国内外经济形势与政策的全面分析以及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方法路径等课程,又有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和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等审计业务方面的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时代审计人员的责任使命,提升宏观系统思维和审计业务水平,强化了“能查、能写、能说”能力。

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开展“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专题培训。

审计干部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了解日常生活中手机、计算机等网络设备的泄密手段和泄密方式,进一步明确信息化时代提高保密安全意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时刻绷紧保密弦,提高保密意识、遵守保密制度、守好保密防线。

贵州省贵阳市审计局开展2023年度机关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把机关干部上讲台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措施,党务干部围绕组织生活制度、发展党员、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党费收缴等业务知识,聚焦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和党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内容自主选题、反复审修确定课件,轮流上讲台“点对点”讲党务知识、“面对面”讲经验做法,通过报告解读、案例分析,全面系统学习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最新制度文件,提升知识储备的“含金量”和“含新量”。组织模拟教学,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将党建工作实务、易混淆知识点及实践案例编辑为动画视频课件,为党务干部“讲干货”“理重点”,增强培训课程的针对性、实效性。

原文链接:https://www.audit.gov.cn/n4/n20/n524/c10386336/content.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