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通许县审计局强化意识形态管控 为新时代高质量审计监督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2 12:01:1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通许县审计局


近年来,通许县审计局坚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和效率。

聚焦审计质量,规范审计程序。严格审计过程控制,制定审计方案,确定审计重点。严格规范审计工作底稿,收集具备客观性、充分性和合法性的审计证据,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理恰当。不断推进审计理念、组织方式和技术方法创新,严控审计质量、优化业务流程,规范制度建设,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强化审计成果开发,全面有效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聚焦主责主业,有效防范风险。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有序推进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部门预算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工作,把牢审计方向,聚焦审计重点,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把查找风险隐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敏锐捕捉、归纳提炼具有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的典型问题,加强综合研判分析,及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做到防患于未然。

聚焦队伍建设,打造审计铁军。全面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明确防控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要求一抓到底、落细落实,筑牢廉洁从审的坚实防线。聚焦审计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要求,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持续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