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祥符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15 09:34:07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祥符区审计局

近年来,开封市祥符区审计坚持改革创新,建立健全个贯通协同新机制,强化与相关部门协作联动,提升审计监督质效,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贯通协同审计监督之路。

一是构建数据采集新机制。加强与财政、房产、人社、医保等涉及核心数据部门协作配合,通过定期采集、数据共享、精准查询等方式,全方位深层次采集不动产、人社、医保、公积金等数据,为计算机审计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构建经济责任审计新机制。加强与委组织部协作配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在经责审计立项、审计进点、审计结果通报和审计整改等方面协同推进,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三是构建贯通协同新机制。加强与纪委监委、委巡察办和绩效评价中心协作,在审计项目立项、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审计问题整改、审计成果运用等方面协同发力,常态开展审计问题整改“回头看”活动,各司其职、共同发力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