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论坛

祥符区审计局推进巡审融合监督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14 09:29:35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祥符区审计局

近日,祥符区审计局联合区委巡察办开展乡镇单位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显微镜”优势和审计监督专业化特长,双方联动达到“1+1>2”的监督效果。

一是科学谋划,构建综合监督“一盘棋”。坚持目标导向,在研究谋划审计项目计划时,主动与区委巡察办沟通对接征询意见,并根据审计计划和以往审计发现问题向巡察办提出合理建议,为更好开展巡察监督提供参考,推动“巡审联动”科学立项。

二是同向发力,汇聚监督力量“一股劲”。坚持问题导向,巡察和审计工作密切配合,发挥各自专业监督优势,提高发现问题的效率和精准度,实现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效贯通,巡审联动的监督效果得到充分彰显,放大“巡审联动”监督效应。

三是权威高效,拧成问题整改“一条绳”。坚持效果导向,将巡察反馈问题及整改情况作为必审内容予以重点关注,同时借助巡察督促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形成“快速发现问题、强力推动整改”的良好局面。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