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论坛

通许县审计局:“三项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2 11:56:29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通许县审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主题教育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激发审计干部勇于实践、敢于担当、争先创优,通许县审计局推行项举措,激励干部在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

一、强化政治思想引领。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树牢“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审计理念,树立审计干部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是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有效整改、巩固和拓展审计整改效果为目标,坚持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着力构建“治己病、防未病”长效机制,做深做实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坚持科技强审,做实研究型审计。持续推进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着眼提升信息化建设对审计业务的支撑作用

是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围绕“立身立业立信”、突出“四个过硬”,聚焦审计干部队伍专业化要求,重点培养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充分发挥单位的“传、帮、带”作用,通过在重大审计项目、重要工作任务中“以审代培”“以干代训”提高审计干部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结合审计机关实际组织开展“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机关”“读习语、学经典”等主题活动,鼓励审计干部阅读理论、钻研业务,推动开展研究型审计。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