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论坛

杞县审计局:精准把脉“组合方剂” 治愈经济责任审计“综合症”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03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杞县审计局


今年来,精准把脉“组合方剂” 用心治愈经济责任审计“综合症”,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效,促进领导干部规范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精准把脉查“病因”。从审计项目立项抓起,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把审计重点放在掌握重要资源、公共资金和重大项目的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上,根据不同类别采取不同的审计方式,坚持关口前移,推进审计方式由离任审计为主逐步向任中与离任审计结合转变,切实加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管理,促进审计资源优化配置。

科学配伍用“良方”。将研究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在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强化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靶向发力,不断加大审计力度、拓宽审计广度、挖掘审计深度,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理念,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做到依法审计、规范程序、做优方案、取证扎实、分析透彻。

中西结合治“反弹”。充分利用杞县纪委“今杞清风”监督一体化平台中的审计整改模块,对需要整改的问题统一进行上传,平台在整改到期前20天自动向被审计单位发出预警,对到期仍未整改到位的,实行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对思想不重视、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拒绝整改的由纪委进行约谈,从严从紧压实整改责任,审计整改的“反弹”,确保审计整改事项能够清仓见底、销号清零。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