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论坛

杞县审计局“三个做好”铆紧研究审计全过程工作“链条”上的每一颗销钉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0 15:54:43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杞县审计局


今年以来,杞县审计局运用系统和全面的思维方式,不断深化研究型审计,对审计项目进行横向和纵向多方位解剖分析,对反复出现的问题从流程上找原因,对普遍出现的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找对策,结合“三个做好”铆紧研究审计全过程工作“链条”上的每一颗销钉,全力推深做实研究型审计。

一是吃透审计项目,做好审前研究。开展审前工作培训,加强对项目相关领域的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学习;深入开展审前调查,全方位了解研究调查对象背景资料;召开审计小组碰头会,深入研究审计实施方案,精准确定审计重点,做到有的放矢。组织开展“审计行家讲实务”活动,结合审计实务授课培训,促进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增强审计干部专业能力。

二是以研促审,做好审中研究。健全审计组业务会议机制,不定期召开审计组碰头会,重点研究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或复杂问题的审计思路、方法;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细致求证、深入分析、严谨论证,力求证据完备、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建议可行;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及时听取审计组汇报,通过深入审计现场了解情况、深入开展调研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逐步推动审计研究工作从“点上发力”向“面上见效”转变,促进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

三是压实责任,做好督导研究。建立项目中期汇报制度,定期向局班子汇报项目阶段性成果,研究沟通审计事项,严格把好审计攻坚关,督促压实审计现场责任,将审理关口前移,及时在审计实施过程中探讨解决质量问题。进一步压实各方整改责任,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方面改进完善。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