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开封市审计局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14 09:22:44 【字号: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近日,开封市审计局组织普法志愿者赴明珠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放置展板、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页的形式向社区宣传《民法典》基本内容。普法志愿者特别选取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高空抛物、侵权责任和婚姻关系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向社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一一回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普及了法律知识,促进了社区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群众的守法和维权意识,群众反响强烈,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开封市审计局将持续开展普法活动,引导基层群众知法、守法、尊法、用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图片1.pn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