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开封市龙亭区审计局“三个结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01 08:40:39 【字号: | 浏览量:

今年5月份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开封市龙亭区审计局以“三个结合”扎实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一是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开展宣传教育。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了解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具体法律条文探讨分析《民法典》在审计监督中的实践应用。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知识竞赛,激发审计干部对于《民法典》的学习热情,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二是结合“八五”普法工作走进社区宣传。把《民法典》宣传作为“八五”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审计干部走进社区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婚姻家庭、财产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法律条文,与群众零距离交流,引导居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三是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企业服务发展。助企干部赴企业一线,向企业负责人讲解《民法典》关于合同签订履行、企业与劳动者之间的权利和义务、企业借贷等方面的内容,为提高企业法治化管理水平提出科学建议,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提高企业守法意识和依法经营能力。

111.pn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