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赴濮阳市专项审计调查组集中交办脱贫攻坚审计调查事项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08 17:07:33 【字号: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脱贫工作质量,确保在国家7月份验收之前整改完毕,实现全面脱贫,近日,开封市审计局赴濮阳市专项审计调查组组织召开交办会,集中交办脱贫攻坚审计调查事项。会议宣读了脱贫攻坚审计调查发现疑点及问题督促整改的通知,通报了前一阶段审计工作情况,濮阳县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是全省审计机关扛稳政治责任,推进落实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广大参审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统筹做好审计项目实施和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审计成效检验审计机关“三转”成效。

会议强调,濮阳县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细化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进行拉网式自查自纠,进一步查处甄别,切实履行好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明确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必须对照清单将问题清零,保证在国家7月份验收之前整改完毕,确保2020年现行标准下全面脱贫。同时,要完善制度和信息共享机制,靠制度提升管理水平,“治已病,防未病”,分析原因,堵塞漏洞,提升脱贫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把审计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到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原因查找不清晰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机制制度不完善不放过等“四个不放过”,深入分析审计查出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堵塞漏洞,强化公布、跟踪、约谈,形成依法依规和按制度办事的机制,对拒不整改或者整改时敷衍整改甚至搞虚假整改的,将依纪依法移送有关部门严肃追责。

省审计厅总审计师张居贵、省审计厅经贸外资处处长赵治纲、省审计厅联络员郭国仕、濮阳市审计局副局长鲁付民、濮阳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孔伟、濮阳县统战部长胡聚兵出席会议。开封市审计局局长管坚勇主持会议。该县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会议。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