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 迎接2019年度依法行政实地考核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02 08:40:58 【字号: | 浏览量:

近日,2019年度开封市依法行政工作第六考核小组来到开封市审计局,实地考核该局2019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本次考核采取听汇报、召开座谈会、依法行政能力测试等形式进行。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坚勇就该局2019年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整体情况、存在问题、下步计划等进行汇报。

管坚勇在汇报中指出,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市审计局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以三个“牢牢把握”把讲政治体现到审计工作和法治建设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审计方向正确;紧紧围绕推动开封市经济协调发展,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确保审计在促进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建设性作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具有审计特色的法治政府建设路径,确保审计机关法治政府建设有新成效。2019年度,市审计局持续保持审计依法行政工作“零投诉、零复议、零诉讼”态势,荣获全市依法行政优秀单位、全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全市工业强市优质服务奖、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服务型执法示范点、全市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等多项荣誉。

汇报结束后,考核组按照考核流程对参加会议的管坚勇、王玉、常建师等5名同志现场进行了提问,又随机抽取10名工作人员进行依法行政能力测试。考核组对市审计局的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在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中的作用,奋力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为服务保障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新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