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组织参加“区块链技术、应用与监管”专题讲座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9 11:27:08 【字号: | 浏览量:

12月18日,开封市审计局组织参加了河南省审计厅2019年第五期“审计讲坛”,讲座由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亮教授围绕“区块链技术、应用与监管”的主题,阐述了区块链技术的产业价值,详细讲解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和实例,分析了我国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研究方向,解读了区块链技术在应用层面面临的风险挑战与监管挑战,现场解答了大家关于区块链技术应用就审计而言面临的问题、挑战和改变。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增强了全体审计人员对区块链技术的了解,强化了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长远意义的认识。让审计人员熟知区块链技术的不可删除、不可篡改、去中心化、可追溯的特性,有利于解决传统社会治理、监管中存在的过程不够透明、结果缺乏信任等多项难题,开阔了审计工作人员的视野,拓展了大数据审计工作思路,丰富了科技强审的理论知识储备。(图为讲座现场)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