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2023年第12号(总第158号)开封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24 16:58:34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11月23日)

来源:经贸外科李辰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开封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314日至2 24日,对开封市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市残联)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残联是正县级群团机关,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是将残疾人自身代表组织、社会福利团体和事业管理机构融为一体的残疾人事业团体,具有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开展各项业务活动,直接为残疾人服务;承担政府委托的部分行政职能,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市残联基本上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执行2022年度的财政预算,能够着力保障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单位财务收支情况,财政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基本符合国家财政法规的规定。但存在超预算支出会议费、残疾人证电子档案信息不准确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市残联存在残疾人证电子档案信息不准确,会计记账不规范,未按要求落实内部审计工作等问题。

四、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封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残疾人基础信息管理,二是加强与相关单位业务对接。

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审计指出问题后,市残联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向社会公告。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