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2023年第11号(总第157号)市财政局组织市本级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23 15:51:48 【字号: | 浏览量:

市财政局组织市本级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2023年11月23日

财政科高裕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第十九条规定,开封市审计局自2023年1月5日起,对开封市财政局(以下简称市财政局)组织市本级(含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2022年预算执行基本情况

根据市财政局提供的有关数据,2022年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际完成57.97亿元,支出预算实际完成127.05亿元。市级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实际完成95亿元,支出预算实际完成130.85亿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实际完成3.29亿元,支出预算实际完成3.09亿元。市级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实际完成72.48亿元,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实际完成70.85亿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2022年市财政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整体态势,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审计发现,在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管理中,尚存在预算未细化到具体预算单位和项目等问题,需要进一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预算未细化到具体预算单位和项目预算编制不科学,造成部分项目当年预算执行率低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不完整、未足额征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绩效评价结果运用不充分项目进展缓慢等问题。

、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市财政局已通过与部门单位沟通对接,不断提高资金使用单位在“待分配项目”支出预算编制工作的参与程度,严格控制代编预算,切实把预算细化到部门和项目,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已下达《开封市财政局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催缴书》,确保城市配套费应收尽收,示范区已将未配套的资金配套到位,已印发《关于2022年度预算执行项目绩效自评复评结果反馈的通知》,为下一年度预算安排提供参考依据。已督促相关部门对项目进展缓慢问题进行推进。

具体整改结果由市财政局向社会公告。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