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2023年第10号(总第156号)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23 15:50:21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11月23日)

来源:财政科高裕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开封市审计局2023年5月10日2023年8月20日,对顺河回族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顺河回族区位于开封市东部,现辖8个街道办事处和1个省级产业集聚区,71个社区居委会,全区总面积86.73平方公里,总人口近30万,回族人口约3万人,约占全区总人口的10%。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2022年顺河回族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579万元。2022年顺河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78190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2022年顺河回族区政府性基金收入总计为29792万元政府性基金实际总支出29792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2022年度顺河回族区人民政府能够认真执行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河回族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预算管理和财务管理制度基本健全有效,其财政财务收支活动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但审计也发现,在贯彻执行有关经济方针政策、财政收支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加以纠正和解决。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利用外资目标任务未完成外贸进出口目标任务未完成项目未纳入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年初预算编制不科学,造成部分项目执行率低预算追加不规范未及时下达预算指标等问题。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封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处理意见和整改建议要求顺河回族区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统筹谋划、科学布局,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制度体系,加快动能转换,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政财务行为增强预算刚性约束,切实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

顺河回族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

具体整改结果由顺河回族区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告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