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严防严打!270余起重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12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郑州9月11日电 (郝萍、肖聪聪、慎志远)9月11日下午,随着三架中国民航包机降落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164名从事虚假投资理财类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河北、河南、重庆公安机关从老挝押解回国,加上前期由安徽公安机关押解回国的15名犯罪嫌疑人,此次中老警方开展警务执法合作抓获的179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押解回国,涉及全国13个省(市)的270余起重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今年7月份在公安部的统一领导下,我们选派5名精干力量组成工作组,赴老挝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工作。”河南省公安厅电信诈骗犯罪侦查总队副总队长王劲松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工作组同老挝警方先后在老挝万象、金山岛等地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窝点19个,抓获中国籍犯罪嫌疑人92名,其中包括诈骗团伙骨干成员20名,成功破获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00余起,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下一步,河南省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严防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挤压诈骗分子境内外生存空间。

“在老挝行动期间,工作组发现存在电信诈骗窝点隐蔽、摸排困难等情况,在中国驻老挝使馆警务联络官和中老警务合作中心的大力协调下,工作组会同老挝警方开展工作,加大了深挖扩线的工作力度,协助老挝警方组织了多轮次的抓捕行动。”公安部赴老挝工作组组长、刑事侦查局干部杨万方说。

本次押解回国的92名犯罪嫌疑人,将交由河南省许昌市公安局集中侦办。“我们将依法开展侦查审查,全面收集证据,查清犯罪事实,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坚决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全力捂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王劲松说。

“今年以来,公安部持续加大对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的打击力度,先后派工作组开展警务执法合作。”公安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信息监控中心主任楼先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公安部将强化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警务执法合作,持续推进联合打击行动,下大力气抓金主、铲窝点、断资金,重点是缉捕诈骗集团的头目和骨干,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原文链接:http://society.people.com.cn/n1/2023/0911/c1008-40075392.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