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开封市医疗保险基金审计全面展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8-12 15:54:32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医疗保险基金审计全面展开

 

来源:社保科

 

89日上午,开封市医疗保险基金审计进点会在开封市政府后三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河南省审计厅副厅长李笃明,省审计厅社保处处长、驻开封市医疗保险基金审计组组长唐军平和审计组成员,开封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秦保强,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汤超,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放和各县(区)政府、市直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汤超主持。

进点会上,省审计厅副厅长李笃明指出:

一是提高对本次医疗保险基金审计工作的认识。各级党委、政府历来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对此次医疗保险基金审计更是如此。各级党委、政府对怎样把医保管得更好,资金用得更好,医保政策和医保改革措施落实得更好,尤为关心。此次医保审计,就是要促进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医疗保险政策落实落地,推动建立城乡统一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是明确本次医疗保险基金审计的范围和主要内容。本次审计由审计署统一组织,时间安排为8月初至9月底。审计范围是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基金和城乡大病保险基金。时间跨度为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必要时将追溯到以往年度或者延伸审计有关单位。重点审计医疗保险制度运行情况、医保政策制度落实情况、医保改革措施推进情况和基金管理使用情况。主要揭示医保政策执行过程中的问题;医保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医保基金筹集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对审计组和相关部门提出要求。审计组务必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制定详细可行的实施方案,搞好参审人员的组织搭配,合理分工,责任到人;严守纪律,筑牢防线,主动接受各界监督,确保在廉政方面不能发生任何问题;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得擅自对外披露审计情况和审计数据,不得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不得通过任何载体发布相关消息。希望开封市政府、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积极支持配合这次审计工作,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及时向审计组提供资料,如实向审计组反映情况。

最后,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秦保强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县区及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这次审计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二是积极配合,各相关单位要全力配合审计组搞好这次审计;三是积极整改,审计过程中对审计组指出的问题及时整改。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