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29 16:07:44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728,开封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市审计局迅速组织召开局长办公会组织传达和落实会议精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放认真传达了会议精神,明确提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在发展经济,生态建设、改善民生和反腐倡廉上切实履行审计职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在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市审计局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对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认真践行“以实干提高执行力,以实效提升公信力”工作总要求,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改革发展中的促进和保障作用。

一是突出审计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1234”总体工作思路和各项工作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着眼审计全覆盖,突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这条主线,统筹安排审计力量,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服务改革发展、保障政策落实、维护经济秩序、促进经济发展中的建设性作用。

二是规范审计质量管理。完善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检查制度,组织开展审计质量监督检查。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的业务指导,促进提升审计质量。继续深化优秀审计项目评审工作,组织开展全市优秀审计项目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继续加强审计业务考核,完善业务考核办法,规范考核内容,切实发挥考核激励作用。

三是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颁布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精神,深入开展领导干部用人、用编、用钱“三责联审”,积极推广地方领导“党政同审”。除了高度关注领导干部廉政方面外,审计还要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勤政和业绩的审计,改变在追求经济规模和经济增长速度时期片面以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利润总额等经济指标衡量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更加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更加重视对结构优化、自主创新、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就业和民生改善等方面的评价,拓宽发展评价体系的内涵,形成较为完善的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评价体系,客观、全面、科学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履行情况,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

四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继续抓好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个专项治理”工作和“四晒”活动,积极推进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提升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勤政廉政的审计干部队伍。加大培训力度,创新培训形式和内容,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完善平时考核制度,充分调动审计人员工作积极性,为审计干部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认真履行协管职能,积极协助县(区)党委、政府做好审计机关“一把手”的选配和任免工作

五是抓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自身机体建设,逐步增强自身免疫力,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审计人员必须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修养,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客观公正地开展审计工作,在预防和惩治腐败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深化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法,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责任制为抓手,严格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和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把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不断规范委托社会审计组织参与政府审计工作,从源头上防范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