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开封:法治教育进乡村 反诈宣传“零距离”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04 10:11:59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大乡村普法力度,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落实,8月2日,省司法厅、开封市司法局、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深入兰考县东坝头镇张庄村,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助推社会平安稳定”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时志强,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高级法律专务王路,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德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省、市、县普法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和矛盾化解相关知识,发放普法手提袋、抽纸、扇子等法治宣传品及相关法律书籍、彩页,普及宣传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活动中,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桐乡司法和信访所所长陈艳华开展了普法“微课堂”。她结合大量真实案例,分析了刷单返利、虚假网络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冒充公检法、虚假征信等常见的诈骗案件类型,详细讲解反诈防骗技巧,引导群众警惕电信网络诈骗,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讲解,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本次专项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力提升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对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引导群众自觉学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原文链接:https://www.kaifeng.gov.cn/sitegroup/root/html/8a28897b41c065e20141c3f8db4205fc/9b2b27a7090a4f9f88f0c16f48def5e2.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