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尉氏县审计局 “138”措施创建文明单位标兵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02 15:06:55 【字号: | 浏览量:

尉氏县审计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后,面对成绩,局领导班子提出要戒骄戒躁,更上一层楼。通过分析形势,今年明确了“尉氏审计再出发,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新目标,并在这个宏伟目标的指引下,明确“138”创建思路,抓实创建举措,文明创建成效明显。

一个创建思路

为实现“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宏伟目标,尉氏县审计局确定了“党建引领创建、创建促进审计、审计服务发展”的工作思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规划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三个根本遵循

一是“党建引领”龙头作用统揽全程。该局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机关党建、文明创建和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统筹目标、统筹领导、统筹谋划、统筹措施、统筹保障“五个统筹”,实现了机关党建、文明创建、审计业务“三个同步”。

二是“向上向善”价值理念贯穿始终。该局始终倡导“向上向善”的价值理念,本职工作上创新争优,力争做到最好,不忘感恩祖国,回报社会,做到用心用情,崇德向善。

三是“六个审计”服务本质落地生根。该局提出并努力践行“依法、廉洁、阳光、效能、责任、和谐”六个审计工作理念,立足本职工作,忠诚履职尽责。

八项具体措施

一是健全一套保障体系。该局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文明办”并抽调了创建工作人员,筹措了创建工作经费,切实做到领导保障、人员保障、经费保障。

二是培育一组特色文化。该局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本,积极培育宗旨文化、价值文化、清廉文化、制度文化、博爱文化、创新文化的“审计六个文化”,遵循审计为党为国为民的宗旨价值理念,守清廉,强制度,献爱心,谋创新,时时处处展现审计文明形象。

三是筹集一支爱心基金。该局被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至今,在工会成立了“审计爱心基金”,筹集资金7.5万元,专项用于扶贫济困、敬老助残、圆梦助学等爱心活动。其中,采取每年定额补助和假期到单位实习付报酬相结合的全程资助方式,帮助6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或即将顺利完成学业。其他助学助残、扶贫济困46人次。

四是加强一批硬件设施。新建了羽毛球场、健身房、党员活动室和文明创建综合展室,购置了移动投影仪等办公设备,完善了办公场所绿化美化,改善了工作环境和文化体育活动条件。

五是形成一种良好风尚。该局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忠、孝、仁、义、礼、智、信、廉”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抓手,依托“审计文化书屋”和“职工书屋”,积极开展以“四书五经”、爱国敬业、劝学励志、经典古诗为主要内容的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25次,积极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了良好的文明风尚。

六是启动一轮结对共建。该局与多所单位结成“对子”,积极开展文明共建活动。2018年至今,筹集和协调资金320多万元,帮助基层建成了1个村卫生室、2个村组文化活动场所和一批水电路基础设施,促成1个村创成了县级文明村。

七是规范一套台账资料。该局按照《全省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测评体系》要求,高度重视文明创建成效情况的收集、整理工作,形成了一套规范的文明创建成果展示台账资料。

八是营造一种宣传氛围。该局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微博等网上传播平台上传信息1587条次,关注阅读量近1560人次。做好国家“经济卫士”的同时,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