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通许县审计局扎实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审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0 16:05:23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通许县审计局

近日,通许县审计局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策落实和资金绩效情况专项审计时,重点关注农村饮水管理以及政策落实问题。为促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惠民利民,通许县审计局从三个方面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专项审计调查,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一是检查农村饮水安全制度机制建立情况。检查是否制定农村饮水安全相关制度、工程运行管理办法等,揭示饮水安全无制度管理、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推动以制度促进农村饮水安全运行。二是检查农村饮水安全水源地保护、饮用水消杀情况。重点关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或保护范围情况,是否存在水源污染,同时关注饮用水消杀情况,检查饮用水水质是否达标,确保饮用水的安全。三是检查农村饮水安全政策执行情况。重点关注饮水安全保障中执行供水用电政策、税收优惠等情况,关注水费收缴情况,收费机制不健全等情况。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