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龙亭区审计局全力抓好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18 15:26:52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龙亭区审计局

为切实提升全区内部审计工作质量,龙亭区审计局找准内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好审计项目、内审组织方式“两统筹”,主动搭建“内审+审计”双结合工作平台,不断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更好推进龙亭区内审工作健康发展。

一是嵌入审计项目加强业务指导。以审计项目为抓手,实现审计业务和内审指导监督工作同落实。根据被审计单位工作目标和实际,提出内审任务和内审工作计划建议,指导内部审计机构制定科学合理的内部审计工作计划,促进内部审计业务有计划有重点的进行。

二是协同审计项目检查工作质量。按照省、市审计机关工作要求,结合本年度开展审计项目,对被审计单位的内审工作质量进行专项检查,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对内部审计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工作开展、人员履职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着力揭示部门单位内审工作执行不到位现象并及时督促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三是结合审计项目促进问题整改。通过对内审工作质量专项检查,进一步完善审计质量控制的制度建设和结果运用,实现“检查一个、规范一片”的效果,切实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效。

四是拓宽学习渠道提升人员素质。有效利用信息化交流平台,通过龙亭区内审工作交流微信群、开封市审计局微信公众号,推广有关内部审计的相关知识,使全区内审人员及时了解内审最新政策,法律法规等,营造内审环境,有效调动了内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各部门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发展。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