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祥符区审计局以“四新”推动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06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祥符区审计局

祥符区审计局不断加大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力度,着力提高内部审计人员素质和内部审计工作水平,有效地发挥内部审计在强化内部控制、规范财务管理、防范财务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内部审计工作呈现“四新”特色。

一是内部审计基础建设有新突破。采取跟随区审计局审计组参与现场审计和专项培训等方式,促进内审人员工作能力的新转化和新升级,促进内审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二是内部审计工作转型有新态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提升审计层次、延伸审计内容、更新审计模式。三是内部审计资源整合有新举措。坚持把内部审计资源整合作为推进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项目审计和工作检查,积极推动内部审计制度建设和内部审计资源整合。四是内部审计职能作用有新提升。提出以风险控制为导向,健全内部审计机制;以提高管理水平和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为重点,着力控制行政管理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