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通许县审计局关注教育领域跟进民生保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7 17:56:4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通许县审计局


近日,通许县审计局针对教育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等情况开展审计,通过梳理单位职责职能、上级教育政策要求、教育资金构成,明确审计关注重点,将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放在审计首位。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法定职责、群众期盼、防范风险、权力运行等重点工作谋划审计项目。将研究思维贯穿审计全过程,聚焦县委政府重点工作,研究找准审计着力点,在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发力。

二是深入研究学习国家重大教育方针政策,分析县域教育发展现状、改革方向,职责履行、管理模式等情况,优化审计项目设计。突出政治统领,抓好职能落实,加快推进教育管理体制运行规范化。

三是找准自身定位、发挥独特优势,做好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突出同向发力,建立纪委监委等部门监督贯通协同机制,不断扩大审计格局,通过对教育政策落实的监督管理,做到“审计一个项目、规范一个行业”,促进教育系统相关政策落实到位。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