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开封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 审计现场管理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26 16:02:23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经贸外资科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效能,开封市审计局紧盯审计项目实施关键环节,围绕“质效提升年”工作要求,多措并举规范审计现场管理,确保审计程序严谨规范、审计监督权威高效

一是做细方案,夯实责任。对被审计单位展开审前调查,围绕其具体业务职责收集整理相关政策文件,掌握了解被审计单位的行业规范、制度规定、关键岗位、业务流程等信息,初步判断被审计单位日常工作的薄弱环节及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细化实施方案审计事项、审计思路和审计方法,保障现场实施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制定审计任务清单,细化人员分工,压实各专业审计人员责任,确保实现预期成果。

二是规范流程,严格管理。加强审计资料管理,指定专人负责资料接收与归还,妥善保管各类资料。结合审计署和省审计厅下发的相关文书格式,规范审计取证和文书撰写,在充分查阅资料和实地调查的基础上反映问题全貌,明确五级复核责任制,确保审计发现问题事实清楚、定性准确、证据充分。落实现场动态管理,每周汇报审计工作进度,结合当前工作成果和审计难点,研判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升审计现场效率和质量。

三是强化纪律,严控风险。各审计组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运用纪律制度带队伍、强作风按照“五书告诫”制度要求,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认真履行监督、提醒、报告职责。从加强审计业务控制和管理入手,严格实行审计全过程留痕管理,防控廉政风险。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