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兰考县审计局“三聚焦”开展领导干部 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03 15:24:35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兰考县审计局


兰考县审计局为了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结合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多、覆盖面广的特点,紧紧围绕““三聚焦”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一是聚焦重大政策贯彻落实。以资金流向为切入点,聚焦重大财政资金安排、保障改善民生政策、重大国有资产处置等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推动政策措施落地

   二是聚焦主体责任担当。以“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为主线,围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把重大经济决策审计作为关键点,从而实现经济监督向经济监督与权力制衡兼顾转变,有效促进权力良好运行,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担当。

    三是聚焦项目建设管理。根据项目实施的特点,通过查看项目资料、深入项目现场等方式,重点关注项目完成进度与质量,保障项目执行进度与合规性。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