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论坛

开封市审计局“三围绕 三突出”推深做实 研究型审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26 16:00:02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经贸外资科


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关于开展研究型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开封市审计局坚持谋划在前、部署在前、实施在前,以“三围绕 三突出”做深做实做细研究型审计。

一是围绕审计立项研究,突出全局性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立足“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市之重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十大战略”总体发展要求融入年度审计项目,开展项目立项研究。紧扣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确定审计项目,推动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更好落地生根,确保审计工作站位有高度、谋划有准度

二是围绕政策法规研究,突出引领性。分领域、分行业、分部门收集整理相关政策制度法规,形成系统完善、结构完整、条目清晰的政策法规汇编,并及时下发全体审计人员,学习研究审计对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改革方向,深刻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不同领域、区域和行业的政治意图、战略谋划和政策要求,并将其融入审计目标,确保审计监督方向不偏向、不走样

三是围绕审计对象研究,突出精准性全面梳理审计对象基本信息及巡察、纪检监察等以往监督成果,了解掌握其职责履行、业务运行和管理模式,研究各个环节、各个层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加大对审计对象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对比分析和综合研究,按照“问题原因治理机制”思路精准揭示具体问题、深查原因,注重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