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龙亭区审计局贯彻落实 “谁执法谁普法”责任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2-29 11:10:45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龙亭区审计局

近日,龙亭区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组为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在审前调查中深入开展普法活动,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等审计领域法律法规。

通过审计干部详细讲解审计机关的职权职责和审计执法依据,被审计单位充分了解了自身在审计过程中拥有的权利、应当履行的义务和违反审计法律法规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下一步,审计组将持续推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坚持以事实为基础、以证据为支撑、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职权和程序进行审计监督,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努力实现审计执法水平与普法宣传水平“双提升”。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