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三大”活动强化审计人员行政执法能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04 14:51:05 【字号: | 浏览量:

近期,祥符区审计局开展了大学习、大培训、大比武活动,旨在提高审计人员依法行政工作成效,促进审计干部执法能力水平。

“大”学习——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不仅增加了审计干部的理论知识储备,也加深了审计干部执法为民意识。

“大”培训——采取线上自主学习行政执法专题、线下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的形式,进一步让干部职工树牢依法行政就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的理念,要在审计执法的过程中懂规矩、守规矩。

“大”比武——通过以考促学强化审计干部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再次学习;以《审计业务质量检查表》为标准,对参评的审计项目内容进行打分排名,选出了1个优秀审计档案、1名执法能手,并督促各个业务科室对照优秀档案查漏补缺,进而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

通过开展三“大”活动,干部职工更加深入地了解法治建设在审计工作中的重要性,学会了用法治思维确定审计工作的方向,为今后提升审计执法档案质量、强化审计监督效能贡献力量。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