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杞县审计局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活动提升依法审计能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7 09:36:37 【字号: | 浏览量:

今年以来,杞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局党组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主题开展教育活动,引导审计干部在熟练掌握财经法规、审计政策制度、审计实务等相关知识的同时,熟悉了解与审计相关的法律法规,促进提升依法审计能力。

一是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增强历史自信和战略定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审计人员在新时代审计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确立法治思维,落实依法审计,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深入学习宣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等专业法律法规,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学习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促使审计机关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能力,促使地方党委和政府更加关心、重视审计,促使有关部门更加支持、配合审计,促使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认识审计,进一步扩大审计工作的社会影响,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

三是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法用法活动。继续坚持和完善集体学法制度、专题讲座制度、法律培训和考试考核制度,使学法用法经常化、规范化。紧密结合审计业务工作,加强全体审计干部学习培训,开展审计业务及反腐倡廉有关法律法规、党规党纪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审计干部执法能力和公正廉洁执法意识。

四是结合日常工作生活,拓展学习《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保密法》等。警示提醒审计人员学会用法律武装自己,指导日常生活和工作。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