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业务

2022年第5号(总第138号)开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06 11:09:48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

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12月6日)

来源:社保科李广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开封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2月8日至3月10日,对开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市工信局”)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工信局的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工业和信息化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引导与扶持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监测分析全市工业运行态势,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促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发展,推进产业融合;按照国务院和省、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以及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负责推动建立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统筹推进全市工业领域信息化工作;协调推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兴业态发展。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市工信局机关及所属有关单位提供的2021年度预算执行方面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年度财政财务收支状况,重大政策落实和重点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内控制度基本健全,执行有效。但还存在预算编制不完整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市工信局存在预算编制不完整,项目经费预算执行率低,未按规定使用项目经费,在所属单位列支费用等问题。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封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市工信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向社会公告。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