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举办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14 16:18:24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大数据审计科

为切实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提升审计人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保障审计网络和数据安全,近日,开封市审计局以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举办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县区审计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

宣传网络安全理念。通过分析当前我国网络安全形势,解读领导指示批示和《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分享《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内容,引导审计人员深刻把握网络安全防范的重要性。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从网络安全的定义出发,详细讲解环境安全、设备安全、通信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人员安全等六方面网络安全工作内容,以及人员、技术设备、制度管理等保障网络安全的三大要素,增强审计人员对网络安全的全面认识。

提升网络安全技能。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醒防范在计算机使用、移动存储、互联网应用等工作过程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隐患及风险,从服务端防护、传输过程防护、客户端防护三方面具体讲授应对措施,切实提高审计人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此次培训向全体审计人员传递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深化了对网络安全工作的认知,对下一步做好审计领域网络安全工作、筑牢全市网络安全防线提供了有力支撑。

截图20230915111743.jp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