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祥符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08 17:01:51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祥符区审计局

8月7日,开封市祥符区委副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红军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措施意见>的通知》。

会议指出,区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重点工作,敢于斗争、担当作为,为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维护财经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的重要论述,发挥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审计监督的专业优势,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机关定位,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确保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二要聚焦审计主责主业,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审计监督工作,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坚定扛起经济监督“特种部队”的使命担当;三要坚决抓牢审计整改,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审计整改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推动整改落实到位;四要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审,提升能审会查、能说会写、能参会谋、能抓会管专业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