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08 11:10:55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办公室

8月4日下午,开封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高建军主持召开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湘豫,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截图2023080811100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以来主要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重点和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等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开封市深入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若干措施》和《开封市审计局关于“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政策落实和相关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审计系统严格按照省委审计委员会、省审计厅和市委要求,准确把握审计重点,着力提升审计能力,组织开展重点民生项目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审计,充分发挥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职能作用,在服务大局上有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扛牢政治责任,担负起新时代审计的使命职责。各级党委和审计委员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省委审计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措施意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好职能作用,齐心协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的使命责任。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聚焦发力,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揭示各类问题隐患,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三要敢于较真碰硬,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更加重视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做到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一体推进,把督促审计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压实整改责任,强化跟踪检查,落实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确保应改尽改、真整实改。四要全面从严治审,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全市审计系统要把牢政治标准,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事业至上,做到依法履职;坚持从严治审,做到清正廉洁,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截图20230808111620.pn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