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疫情防控 通许县审计局在行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18 10:32:06 【字号: | 浏览量:

疫情发生以来,通许县审计局高度重视,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中,为护航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审计力量。

一、强化组织领导。针对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该局于1月26日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出台通许县审计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开各项防控工作。

二、提高政治站位。一是强化值班值守,局班子成员及值班人员24小时在班在岗;二是做好本单位职工和返乡亲属登记上报工作,了解单位人员是否与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三是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渠道,深入进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的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提高审计职工防病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辨别意识,积极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

三、细化防控措施。一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采购一批口罩、消毒液、体温计,在做好疫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职工的保护;二是要求全体职工上班时必须佩戴口罩、上班打卡时在门卫处测量体温,由办公室做好统计工作;三是各股室在上班期间保持室内通风,下班后做好工作区域内的消毒工作;四是节后上班不再集中开会,多采取电话、微信交流工作的模式,减少人群聚集;五是办公室门口放置废弃口罩回收箱,收集后由办公室统一处理。

四、党员冲锋在前。自接到通许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该局多次组织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立同志带头的党员志愿者深入咸平社区入户排查,统计从开封以外地区返通许情况。做好网格巡逻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劝导非关乎国计民生、物资供应等百姓生活必须的门店进行闭店。

五、驻村工作队坚守一线。该局驻竖岗镇张营村第一书记赵伟峰及驻村工作队员陈威、于善树三名同志,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向村民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不聚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同村委会干部一起整合全村党员干部力量,组成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关爱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帮助购买生活物资;设立疫情宣传点、体温检测点,织密防控网。

通许县审计人坚决贯彻上级要求,严守岗位职责,树立坚定信心,为打赢防疫战贡献审计力量。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