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杞县审计局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08 16:30:12 【字号: | 浏览量:

为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开展节约型单位创建工作,杞县审计局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召开了建设节约型单位推进会。从日常管理入手,加强单位自身建设,强化干部职工节约意识,提高行政效能,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一是提升思想认识,营造节约型工作意识。大力倡导低碳节约理念,提高机关干部节约意识,让节俭办公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形成人人参与低碳节约型机关创建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绿色办公行动,营造节约型工作环境。延长办公设备(复印机、打印机、电脑等)使用寿命,设备在使用中出现故障以修理为主,在寿命期内尽量不更换;打印和复印文件初稿,选用用过的复印纸,正式文件采用双面复印,并严格控制复印或打印文件的数量;办公用品要妥善保管,爱惜使用,尽量减少办公用品的损耗和丢失。 

三是开展绿色资源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办公室房间减少开灯个数,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杜绝长明灯;办公室、会议室等办公区域空调温度要设置适当,较长时间不在办公室和下班均要关闭空调,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

通过对单位内各个环节的深入管理,促使大家积极在低碳节约实践中做表率,节能降耗、勤俭节约已经蔚然成风。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