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开封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政务公开优秀经验做法交流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30 18:02:13 【字号: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成果,助力开封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开封市审计系统组织召开2022年度政务公开优秀经验做法交流会,市审计局对今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总结,各县区审计局针对相关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做法进行交流。

一是摆正宣传思想意识。多次召开政务公开与信息宣传工作部署会、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等会议,组织信息宣传人员集中学习《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让工作人员明确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方向性,可以提升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二是加强信息发布管理。立足审计事业本职定位,重点关注民生领域群众关心的问题,强化产业发展、创新驱动、人才引进、绿色发展等方面的信息发布管理,完善“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相关政策解读,把公开属性界定、公开内容审核作为政务公开的必要环节加以重视,规范信息管理。

三是创新多元解读方式。围绕传统方式、新兴形式、专题展示三方面开展解读,及时转发上级机关最新政策文件与政策解读文章;开展图片、视频解读,深入浅出地解读审计有关最新政策背景、主要内容、惠民举措,真正让群众看得懂、听得明白。

DSC_3045.JP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