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市审计局集中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订征求意见稿)》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26 16:03:18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集中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订征求意见稿)》

 

来源:市政府法制办网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审计制度、加强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保障审计依法独立行使监督权,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审计署组织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为加强审计人员对征求意见稿的了解,20181123日上午,开封市审计局组织全局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和讨论。

会上,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倪金保同志作为主讲人解读了征求意见稿,强调了在社会和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修订审计法对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推进审计法治化建设的重要作用。全局人员共同研读征求意见稿,重点关注新审计法在功能定位与职责、审计管理体制、审计监督职责和审计权限等方面的修改,并就审计机关职责履行、权限变更、审计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热议。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全局人员都认识到社会发展要求审计人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责,依法审计,通过不断的学习完善审计知识体系更新审计工作方法,强化审计质量控制,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