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市审计局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6 16:02:47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市政府法制办网站

 

近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开封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和开封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的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学习宣传宪法浓厚氛围的要求,扩大审计宣传影响,不断增强广大审计干部的宪法法律意识,市审计局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主题,扎实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的教育引导。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我局先后制定了一系列切合工作实际的宣传教育活动,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当前开展的审计业务相融合、与单位加强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相契合,进一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宪法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宪法,带头弘扬宪法,带头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意识和良好氛围。

二是进一步利用审计业务时机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审计业务开展时机,我局将宪法学习宣传的触角伸向每个被审计单位。在每个审计项目的进点会上,把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作为一项具体内容突出出来,增强人员遵纪守法、依法审计意识,同时将宣传活动贯穿到整个审计实施过程,做到边审计边宣传。

三是进一步发挥多媒体平台宣传优势。依托审计专网、微信平台、办公楼LED屏等多媒体平台,以文字、图片、小视频等形式,重点宣传宪法法规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提法,组织开展有深度又有广度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审计人员时时处处了解熟知宪法法规,树立宪法权威,增强法纪意识。

通过学习宣传教育,开封市审计局进一步浓厚了自觉尊崇宪法、遵守和捍卫宪法的氛围。全局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在审计工作开展中一定会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夯实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努力做到依法文明审计,维护宪法权威。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