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市审计局开展2018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07 16:03:49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开展2018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法制科

 

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宪法日、第18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的观念,12月4日,开封市审计局组织多名审计人员走上街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宪法日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领导高度重视,统一活动安排部署

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此次法制宣传活动,专门召开动员会并印发《开封市审计局开展2018年“12·4”全国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就活动主题、宣传内容、活动形式进行安排部署,在全局范围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法制宣传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扩大参与面,确保法制宣传的有效开展。

二、突出宣传重点,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市审计局以“12·4”全国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在大力宣传宪法、国家基本法律的基础上,以宣传审计法及审计法实施条例为主线,突出法制宣传重点:一是突出抓好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的学习宣传;二是大力开展与审计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三是深入开展行政管理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

三、开展主题活动,创新形式内容丰富

在“12·4”全国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期间,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政府信息网、板报、研讨会、审计进点会、集中观看法制宣传教育片等平台,积极宣传审计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

二是组织领导干部、审计人员学法用法无纸化统一考试。本次考试共有49名审计干部参加,平均成绩为94分,通过率为100%。

三是活动期共制作4块板报,并设立审计咨询台,印制审计法规宣传单200份,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近200余份,为干部职工提供法律、政策咨询30余次。

通过“12·4” 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市审计局全体审计干部的法制观念显著增强,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