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市审计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12 11:40:01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7 2 日和10日,市审计局先后召开局党组会议、机关全体人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全市审计机关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通过学习讨论,局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压实责任,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教育引导全市审计人员把省委会议精神学懂弄通、落到实处。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迅速在全市审计机关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市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审计系统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审计工作各项改革任务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突出政治建设,推动实现审计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听党指挥,为党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做到“两个坚决”(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总体工作布局,持续践行“以实干提高执行力,以实效提升公信力”总体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推动实现审计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不断深化“五个审计人”新内涵,让开封审计工作更加出彩,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实现新时代开封审计事业新发展、新作为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人才保证。

三是强化使命担当,服务保障经济发展高质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要求、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省审计厅各项工作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党的领导与依法审计和接受人大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创新审计理念、聚焦审计重点、强化审计信息化建设、提升审计质量、强化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全力服务保障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作为审计工作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服务我市打赢“三大攻坚战”、打好“四张牌”等中心大局,持续在“八个深化”(深化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深化财政和税收征管审计、深化政府性债务审计、深化扶贫等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深化资源环境审计、深化政府投资和外资项目审计、深化国有企业审计、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上下功夫重点组织实施好政府性债务、扶贫、基础教育、“放管服”改革、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审计项目,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开封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