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力创精品项目新突破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13 11:44:40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力创精品项目新突破

 

来源:办公室

 

开封市审计局认真贯彻《河南省审计厅关于加强精品审计项目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思想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各科室人员进行认真学习、科学选项,有效实施,狠抓精品审计项目的创建、培育和上报工作。

一是学习法规、明确标准。通过认真学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准则》等审计法律法规和审计署制定的《地方优秀审计项目评分标准》,对照《标准》搞创建,领会《标准》提质量。

二是制定目标、分解任务。根据省厅要求和市局的创建计划,结合工作实际,力争创建精品审计项目的新突破。要求各科室根据本各科室人员特点进行分工:一人负责计算机审计、一人负责要案线索、一人负责信息宣传报道、一人负责档案整理及审计成果运用。

三是加强领导、整合资源。成立创建精品项目小组,由分管局长任组长、科长任副组长、其他有关人员为成员,定期开会研究创建工作,并及时向办公室、法制科通报创建进度,合理配置审计资源,有效聚合信息宣传、综合分析、政策法规、理论研究与审计实务等各种力量,通过领导方式的转变,实现审计工作方式的转变。

四是严格执法、抓好整改。对违反国家规定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行为,依法给予处理、处罚。完善审计整改跟踪督查联动机制,督促被审计单位抓好问题整改。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