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印发关于加强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的实施意见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21 17:44:18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办公室

为充分发挥人大监督的权威性和审计监督的专业性,增强监督合力,近日,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开封市审计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对重点监督事项、审计工作报告、问题整改推进、审计成果运用和资源信息共享等五个方面的工作目标进行了明确。在制定工作计划时,双方就重点监督事项提前沟通,听取意见建议,确保审计计划与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监督工作计划有效衔接。在审计过程中,发挥好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制度的作用,邀请代表参加“审计开放日”、专题调研或视察等活动,拓展人大代表参与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听取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开展专题审议并提出意见。在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阶段,将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决算审查等监督的重要内容,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提前介入,与市审计局共同对预算执行审计及相关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在资源信息共享方面,建立数据信息和专业人才共享互通机制,切实提高监督和审查质量。

在对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意见落实上,要求实施“人大+审计”监督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人大+审计”联动监督工作计划,对涉及的重点领域、重要事项,组织开展联合调研与督办,共同分析研判审计查出突出问题及整改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审计专报、意见建议等成果,确保“人大+审计”监督质效不断提升。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