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禹王台区召开审计整改推进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10 16:24:18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禹王台区审计局

2月9日上午,禹王台区召开审计整改推进会,强调做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静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统主持。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审计整改专项行动方案》,通报了审计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了审计整改专项行动;与会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

就做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黄腾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审计整改落实关系着审计项目整体的质量和水平,是确保审计监督职责发挥的关键,能有效维护审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审计问题的整改对被审计单位规范权力运行、提升工作效能、加强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对尚未整改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找准问题症结,抓住解决问题的关键,精准发力、全力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二要聚焦重点,加快推进整改。整改责任要再明确,“一把手”要积极主动,明确整改责任人,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整改力度要再加大,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梳理整改问题,紧扣时间节点,倒排整改时限,协商共同解决,提高整改效率,切实做好分析研判、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等各项工作;制度建设要再完善,把审计整改作为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的契机,健全完善依法依规和按制度办事的机制,推动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运行。

三要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审计整改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审计查出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审计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要加强督查督导,跟踪检查整改情况,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机制,健全专项资金分配拨付依据,确保各项任务严格落实;要强化结果运用,坚持把“治已病、防未病”的要求与各项审计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审计预警纠偏和建设作用,为加快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