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以审惠民防风险稳增长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10 15:54:5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祥符区审计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近年来,开封市祥符区审计局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督促领导干部依法履行职责,以扎实审计成果服务保障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一是提高审计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审计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干部切实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局上下同频共振,形成合力,统一认识,营造昂扬向上的审计工作氛围。

二是以审计服务人民为中心,树立正确世界观。建设审计文化以人为本,严格按照“依法审计、服务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的工作思路,加快审计转型升级,积极构建纪检监察等融合监督体系,深化事关福祉民生的项目审计,着力打造服务民生专项审计精品。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大正面激励,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好方向。党建与业务“一盘棋”,严格落实“学习第一议题”制度,把党组会和审计业务会议的第一项议题固定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下发的最新文件,用学习成效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促进审计工作规范运转。临时党支部建在审计项目点上,激励党员干部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让党旗高高飘在审计一线。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中,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跟着走,聚焦宏观政策落实,聚焦公共资金绩效,聚焦兜牢民生底线,聚焦规范权力运行,从政治高度谋划审计、实施审计。

四是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促进审计提质增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公、执审为民的理念,打破常规审计思路,创新“挂图作战”审计方法,通过大数据实现全覆盖审计,运用“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据化审计方式,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用审计的力量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