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审计局践行低碳减排 努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16 09:49:58 【字号: | 浏览量:

近日,开封市审计局制定六条措施,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全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一是严格控制接待费支出,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因工作确实有接待需要的,尽量安排在局招待所进行接待,坚持从简接待,减少接待性支出。

二是严格控制差旅费支出,严禁以开会、考察、研讨、培训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

三是严格控制车辆经费支出,按规定程序办理用车手续,严禁公车私用,减少公务活动用车次数,制定了《车辆维修管理制度》、《车辆安全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采取定人、定车、定油耗方式严格管理驾驶人员,按月考核,逐季公布考核结果,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比的重要依据。

四是严格控制办公用品费用支出,厉行节约,充分运用网络办公系统,减少办公用品的使用,节约办公用纸,严格控制办公用品的领用,减少纸制文件的印刷,打印、复印提倡双面使用,多用电子邮件等通信手段,少用打印机、传真机。

五是加强节水节电管理,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现象,加强用水设备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等浪费现象,办公楼走廊夜间必须做到人走灯熄,下班及时关闭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电源,在局机关的所有房间全部使用节能灯等节能产品。

六是加强督促检查。对落实情况适时开展检查并通报,对节约成绩显著的科室给予表彰,对铺张浪费的行为给予批评和处理。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