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龙亭区审计局开展全国生态日生态环境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18 17:35:59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龙亭区审计局

2023年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龙亭区审计局驻范庄社区第一书记带领机关干部职工下沉社区,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主题,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该局干部职工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和手册的方式,向现场群众普及宣传《环境保护法》《黄河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全国生态日设立的重要意义以及破坏生态环境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等。同时向群众分享低碳生活小常识、小技巧,倡导大家积极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号召大家主动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中来,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下一步,龙亭区审计局将以全国生态日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做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和环境资源审计,同时鼓励审计干部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带动家人朋友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身体力行、久久为功,推动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 关注公众号